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华北油田物探院联合举办“重磁电综合地球物理新方法新技术”高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长江大学与华北油田产学研发展战略,推动综合地球物理新方法新技术应用,特别是针对华北油田重磁电勘探突出问题,我院与中石油华北油田分公司地球物理勘探研究院学院、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8月29~31日联合举办了“重磁电综合地球物理新方法新技术”高级培训班。我院党委书记董超、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良俊教授、华北油田物探研究院崔永谦院长、刘喜恒总工程师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油田一线技术人员近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请我院严良俊教授和陈清礼教授进行授课。他们重点从重磁勘探方法与应用的基本原理、野外资料采集、重力反演新方法新技术、重磁资料解释的应用及目前较为成熟的石油电磁勘探方法的技术包括大地电磁法(MT)及激发极化方法(IP)的基本原理、野外数据采集技术、正反演方法及电法地质综合解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员对重磁电方法从理论到实际资料的处理解释有了新的认识。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与两位教授之间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增强了地球物理新方法综合研究的意识与能力,为今后将重磁电震综合地球物理方法与技术应用到油田地质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撑。

 

上一篇:长江地物讲坛(2017年第六讲)

下一篇:长江地物讲坛(2017年第六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