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优秀校友张世荣总经理详解叠前地震的潜力并捐赠软件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

 
4月21日上午,在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D318会议室,来自北京瑞码恒杰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世荣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叠前地震的潜力——叠前地震储层分析”的精彩报告。院团委书记严丽萍、地球物理勘探系副主任杨飞、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副院长毛宁波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和软件捐赠仪式。
 
首先,张世荣总经理介绍了地震资料叠前资料的应用现状。他回顾到,过去受计算机技术(CPU、存储)限制,叠前地震应用较少;现在虽然突破了计算机技术应用的瓶颈,但是叠前地震应用效果不尽人意;必须继续深化叠前地震流体检测技术的应用研究。他从叠前道集各向同性与异性分离、叠前道集优化处理的应用、高分辨率弹性阻抗反演、弹性参数反演、岩石物理分析、速度优化处理、高分辨处理技术等8个方面,详解了叠前地震的潜力。
 
其次,他介绍了北京瑞码恒杰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软件­——Seismark:主要用于叠前地震反演、叠前裂缝检测研究。并给地物学院捐赠了一套价值180万元的Seismark软件,用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副院长毛宁波教授代表学院主持了软件捐赠仪式。
最后,张总与师生就叠前地震储层分析技术和Seismark软件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他人生的经历和成功的经验,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据悉,张世荣总经理,是我校优秀校友,1994年毕业于长江大学(原江汉石油学院)物探专业,主要从事地震资料处理与解释工作。1994-2002,在滇黔桂石油勘探局研究院工作;2002-2010,在北京某石油公司就职,2010-至今,创办北京瑞码恒杰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油气勘探新技术、新方法研究以及软件研发、技术服务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上一篇:我院与华北油田物探院联合举办“重磁电综合地球物理新方法新技术”高级培训班

下一篇:长江地物讲坛(2017年第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