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联合承办“第10届中俄国际测井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03   浏览:

 

(通讯员 赵彬)9月21日至9月22日,长江大学联合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中海油服油田技术事业部、陕西省石油学会承办的“第10届中俄国际测井学术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哈塞克斯坦54家企业、高校的170余名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我校副校长郭海敏教授、地物学院院长张占松教授、校测井研究院院长章成广教授、地物学院测井信息工程系赵彬副教授应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俄罗斯欧亚地球物理学会联合主办,旨在响应“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倡议,加强与沿线有关国家的测井技术交流,提高测井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国测井“走出”国门。会议交流论文41篇,涵盖了岩石物理实验及数值模拟、测井采集新技术与新装备、非常规储层测井解释评价、测井新方法应用实例、射孔器材研发及施工工艺等诸多内容,反映了近年来中俄测井领域的新成果。会后,双方代表又对测井领域前沿方法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中国石油学会理事兼测井专业委员会主任陆大卫先生表示,本届会议既推动了中俄双方测井技术交流,也开启了中俄测井高等教育和商业合作的大门,为贯彻“一带一路”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储备石油国际化人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对两国地球物理测井技术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上一篇:我院青年教师赵岩博士参加第87届SEG年会

下一篇:长江地物讲坛(2017年第七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