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2020级普通本科生秋季平级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8-28   浏览:

根据长江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工作通知》精神和《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 260号)等文件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2020级普通本科生秋季学期平级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

一、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由院长、党委书记、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指导工作小组进行考核,同时负责处理转专业过程中学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张占松

成员:彭晓波 丁植磊 唐军 汪勇 唐新功 陈伟 赵振龙 荆鑫

二、考核内容

将学生学业成绩与综合素质紧密结合,按20202021学年必修课成绩绩点和面试得分为考核依据。

1、转入学生名单确定

根据教务处发放至学院的资格审核通过名单,学院组织具备转专业资格的学生统一参加面试。

2、成绩绩点确认

20202021学年必修课成绩绩点排序,以教务处提供的为准。

3、成立面试专家组(视情况视频)

三、面试主要内容

(一)英语能力和水平测试

1、学生完成3分钟中英文自我介绍;

2、面试教师通过提问和对话考核学生英语听说,语言表达能力。

(二)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

120202021学年学习情况及成绩;

2、对转入专业的认识、专业现状了解以及在转入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

(三)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

1、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知识面、事业心、责任心、纪律性、协作性、思维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

2、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质和礼仪、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能力等。

四、成绩汇总与上报

1、面试教师根据学生表现,给出相应的分数,最后计算平均分。

2、按必修课程考试成绩占60%和面试成绩占40%的要求汇总学生总成绩。

3、结合我院接收转专业指标、实际教学资源等情况,按成绩由高至低排序;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公示后将拟录取名单上报教务处。

六、报名、面试安排与要求

1、学生报名申请及要求:详见教务处通知http://jwc.yangtzeu.edu.cn/info/1083/8066.htm,申请转入我院的同学务必加入地物学院转专业专用QQ(1105656196)

2、资格审查:待教务处报名结束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资格初审。

3、学院面试形式:具体时间地点将在转专业专用QQ(1105656196)内通知

要求:参加面试同学需严格按照学院转专业负责老师在转专业专用QQ(1105656196)内的组织安排参加面试,面试全程录像。

4、初试结果公示:经考察面试,确定转入学生名单,并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后,将拟转入的学生名单等信息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两天,无异议提交教务处。

5、学生报到:经学校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凭学生证等材料到学院教学办、学工办办理报到登记、住宿安排等手续。

 

联系电话: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027-69111036

 

                                             长江大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

                202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