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物学院开展学党史爱祖国教育和清明假期前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浏览:

(通讯员 董勤文 陈泓予 张先涵)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5周年并进一步教育引导我院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同时落实好清明假期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学院于3月30日至4月2日开展了学党史爱祖国教育和清明假期前后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院通过组织各班参与湖北省“学党史爱祖国教育”线上公益大讲堂活动的形式开展本次学习,各位专家通过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等,本次学习很好地提升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促进了他们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保障清明假期前后学生安全,各班在班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防溺水、防诈骗、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常识,通过安全微视频、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分享等形式,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为开展防校园欺凌法治专题教育,学院各班级学习了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相关案例分析和如何应对,引导同学们勇于向校园霸凌说不,万一遇到校园霸凌要灵活机智选择应对方式并及时求助。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将爱国主义深植心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了解应对方式,为维护个人自身安全和创建和谐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