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江大学地物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10-06   浏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和《长江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和要求,在确保复试工作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认真执行国家、省和学校政策规定,狠抓复试和录取两个环节,深化信息公开,严守招生纪律,稳妥开展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

二、组织管理

成立由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所组成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督查小组,负责学院的推免复试工作。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占松

副组长:赵彬

成员: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及导师代表等组成。

2.复试督查小组

组长:朱思源

副组长:丁植磊

三、复试内容

报考我院的本校推免生采取现场面试。主要内容包括基础学业水平测试、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考查,以上四种测试考查满分均为1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四、复试安排

1、本校推免生面试时间:20201081430

地点:石油科技大楼D111

2、报考我院的外校推免生拟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复试结果

1、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基础学业水平测试×30%+专业综合能力测试×30%+外语能力测试×20%+综合素质考察×20%

2、公示

复试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由研究生院统一进行公示。最终结果,以研究生院公示结果为准。

六、考生咨询及监督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方式:

朱老师:027-69111006;邮箱:853093392@qq.com

监督电话:

丁老师:18986662865;邮箱:45874031@qq.com


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

2020105